猫葵的边角废料

脾气暴躁,喜欢互攻。

很抱歉,我还是有些话必须要讲

    【此文章目的并不是争论该不该在那篇肉下面打麦源tag,请点进来的诸位花费些时间看完全文,不要只是看了个开头就去评论指责我。】
  
  04-27,麦源tag里发布了一篇标题叫做【占tag说件事抱歉】的文章(此文章已经删除),文章内容大意为作者看不惯某些打着互攻,麦源,源麦的文章只写源麦肉,和麦源无关,能不能不要辣麦源不逆党的眼睛,并且言辞略有激烈地说——

        

              (图片来自LOFTER文章作者微博)

  在这里我要向源麦圈的所有小伙伴道歉,对不起,让你们替我背锅了……这位作者找错人了,我不是源左圈的,我是源左右横跳圈的啊!

  咳,总之,这篇文章内容概括下来就是如此,措辞只会比我简略表达的更为激烈。

  作者发布这篇文章后收获了大量评论,简单概括就是‘终于有人说出来了’‘我早就看不顺眼了’‘这人就是想蹭热度’‘就是啊写源麦就源麦为什么要打麦源啊,即便是互攻就不能标单个tag吗’这类评论。

  对于这些观点,我在此不做评判。

  我是个极其懒惰的人,很少与人争辩,因为我知道要改变一个人的故有看法比让我日更1w还要困难。一个人,如果在某个问题上坚定地觉得自己的答案是正确的,那么这个人就永远不会被说服。

  所以我没有去回复那篇文章(就算我想回复也回复不了,后来我想去贴上我的解释文章链接时发现自己被拉黑了),而是忙着去把我麦源麦互攻群里那些快要被气飞的小伙伴拉下来安抚顺毛,此时我这些小伙伴们已经在那篇文章下回复了一些评论,收到了一些,嗯哼,很有意思的回复,此事我们稍后再谈。

  此时的我忙于三次元工作,而且并不想在这件事上浪费太多精力,安抚小伙伴后就发布了解释的文章(文章链接),然后早早睡了。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第二天我收获了一个巨大的‘惊喜’。

  在我刚萌上麦源麦互攻时,我建立了一个群,群名就叫麦源麦****,短时间内就来了不少小伙伴,我很开心,觉得碰到了很多同好,但麻烦就出在这个群里。

  我在刚萌上某一对cp的时候产粮热情是高到爆表的,那几天一直在疯狂写文,群里还开了点菜服务,让小伙伴们点梗我来写他们想吃的梗。

  这时候,一个叫阿鼠的妹子点了双Alpha设定的pwp,我也很喜欢这个设定,于是当天晚上就写了源麦为主的上半部分并且发布,大家表示好啊有粮吃超开心,阿鼠也表示很喜欢。

  然而,她只是表面上很喜欢。

  

                                  (她发给我的聊天记录)

  没错,就像你们看到的这样,她在麦源麦的群里点了麦源的肉,而且只是她自己主观所想根本没有表达出来,如果她当时明确表达她只吃麦源不吃源麦,我根本不会让她继续在群里待下去。她还说以为我是主麦源的,我……

  我除了叹气什么都不想做了。

  

  我从一开始的群宣,到群名称,到平日里聊天表达的意思,根本没有说过我是主麦源的,我吃麦源麦互攻,这几个简单的字你难道看不懂吗?吃麦源,到麦源麦的群里点梗,结果吃到主源麦的部分觉得不开心去跟基友吐槽,然后你基友把我挂了。

  接下来略有些粗鄙之语,还请见谅。

  说实话,在我混圈的这几年里第一次看见这种史诗级的KY,这简直就像你请人到家里做客,你以为她是你的朋友,结果她吃你的肉住你的床然后转身就他妈给了你一刀,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我拿你当朋友,结果你怎么对待我?群里吃着粮,背后还说我粮难吃?我这是麦源麦的群,我写的是麦源麦的文,当然有麦源又有源麦,还真别说我无理取闹,我最开始就没请你过来,是你自己加了麦源麦的群然后还嫌我写源麦辣了您老人家的眼睛!既然不能吃互攻为什么来加麦源麦的群?到底是怎么想的,但凡是个正常人都不会有这种想法吧?!

  
     (文章发布后她在群里的聊天记录)

  不可理喻,简直不可理喻,为什么始作俑者可以简简单单地说出这种话来。是啊,不要撕逼啊,从这件事发生开始我就没打算撕逼,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不会和人争辩,毫无意义,那些人所说的话我根本不在意也没时间没精力去在意。但是我真的无法容忍你所做的这种事,昨天早上你发跟我的消息,我压着火等了你一天,既然你不打算说出来那我就替你说!我可以无视路人的指责,但我无法原谅身边人的恶毒心思!现在的小姑娘是怎么了,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都看不明白吗?你讨厌的东西有人会喜欢,既然理念不同就不要去参与别人的圈子,不明白吗?!

  总之,我想说的就这些。

  就像我所说的,我可以容忍路人的职责,但我无法原谅身边人的恶毒心思,既然你做了这种事情又无意悔改,那我只能把事实说清给所有人看了。这件事和圈子无关,只是两个情商和智商不怎么高的人搞出来的幺蛾子,再加上那么几个跟风的路人把这件事搞大才弄得乌烟瘴气。

  我已经把事情讲的一清二楚,如果还有无理取闹的人,请原谅我,我是脾气好,但是泥人也有火气,更何况我是东北人,再不分青红皂白地跟我讲些有的没的请恕我要给你展示一下东北方言的丰富词汇量。

  在文章的最后,感谢那些在评论里支持和安慰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虽然我嘴上说着不在意不计较,但其实也心情低落了好久,幸好有你们我才能安安心心地把整件事情整理清楚,用平缓的语气讲述出来。我一直认为没有底气的人说话才会大声,没有理智的人文字才会粗暴,有你们支持我我才能做一个有底气又有理智的人,谢谢你们。

  话就说到这里吧,我还得继续加班……唉……心好累……

评论 ( 200 )
热度 ( 51 )

© 猫葵的边角废料 | Powered by LOFTER